2010年9月21日 星期二

我的預付卡

我的預付卡
    由於只待四個月,照理說應該是沒有任何電話公司想以約期方式給你電話號碼,所以我直接去買了預付卡。想說反正也還沒有當地的朋友要打,那就打給老媽吧~一方面是試試電話,另一方面就隨便聊聊。老媽,我們那天有聊到一分鐘嗎? 不管怎麼說,那是買了預付卡到現在唯一打過的一通電話。本來想說去買儲值卡存入密碼後馬上就可以使用了,所以也沒特別積極馬上去處理這件事。後來儲值時才發現得寫信去開啟號碼才行,否則是不准給你加值跟其他任何服務的。
    那封信是印刷好的,只要填上個人資料跟電話號碼寄去給他就好了。但不到為什麼,打電話時的電話語音提到了"幾天的時間""一兩個月"之類的東西,難不成寫信過後還要好久才能用電話??如果是這樣的話誰要買預付卡阿?
    法國人的工作速度我前天就見識到了,為了避免信件寄丟,以及工作人員懶散的延遲處理我的信件,我決定跑去電信公司問問看。我想我在那裏站了一個小時吧,而我前面其實才一個客人而已。跟法國比起來,台灣人的工作速度與便利性應該是以光速在前進著。法國人工作慢,早下班,禮拜天也不工作,沒事又愛罷工,感覺他們的工作人生也是爽爽度日。
    後來預付卡終於能用了嗎? 不行:( !! 又要去店裡找店員看,但下課時已經四點,還要跑去市中心,在那裏等,整個過程又要跑一次,搞到最後已經來了快一個禮拜了,電話使用總分鐘數四捨五入為 1分鐘。是獻給你的老媽,有開心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