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Espace Kennedy 甘迺迪空間

這是我住的地方,甘迺迪空間。一進門除了一個迴旋樓梯,啥也沒看到,又是一個空蕩蕩沒人接應。盤旋了一會兒以後樓上才有人來叫,原來辦公室在二樓。有別於加拿大人出名的友善,新加坡完整的硬體設備,與台灣光速般的快捷便利,法國人似乎沒注意到自己居住在某種劣等的環境裡...我沒有任何歧視,我覺得世界上的每個角落都以自己的方式大方的存在著。但對於會移動的人類來說,這豁然而樂觀的存在可就令人不禁要皺起眉頭。

首先,法國人是不主動與人交談的,他們不像加拿大人,就算不認識你也跟你say hello。有時你甚至不知道開口說話會不會是種被視為魯莽的行為。在設備上,想用網路?請到一樓去。想燒個水泡杯熱茶?廚房只有二樓有。想煮飯?不好意思沒有冰箱。覺得想跟樓友認識認識交個朋友?我只能說到目前為止我甚至不知道隔壁有沒有住人。大家的房門緊閉,走廊黑的彷彿轉角就藏著阿飄。真的沒有燈?有啦,但是你要去按他一下才會亮,過一會兒又自動熄燈。這個"全自動設備"可不是走道燈光的專門設計,浴室裡的水也是。有用過某些水龍頭是必須壓住頭才會出水的吧,沒錯,這裡要洗澡也是,得用一隻手壓住壓頭,一放手就又沒水了。那...一隻手壓壓頭,另一隻手拿蓮蓬頭,那哪隻手拿來洗澡?為了避免這種尷尬,浴室乾脆不用蓮蓬頭。那水從上方約兩公尺處如天女散花般落下,我只能說,要洗重要部位已經有些困難,遑論重要部位以下的那雙腳了...還有,傳聞是對的,這裡有暖氣,但不暖。有網路,但網路有時候也休假。可以煮飯,但冰箱是個問題。阿...我知道要節能減碳,水電網路也不是不用錢,但是有沒有要省成這種地步阿?
從窗戶看出去是這樣的,前面有一家小家樂福!!
 喔~剛搬來還很亂,老媽別罵我
可以感覺到不去開燈時轉角就能遇到阿飄的感覺ㄇ~

浴室是比較令人開心的角落

它是熱水器

得一直按住它才會出水>"<

1 則留言:

  1. Coooool, ça a l'air confortable et assez spacieux, des fois les chambres sont vraiment minuscules et tu as ta propre salle de bain, c'est bien ! Le centre commercial est juste à côté tu vas pouvoir manger et manger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