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 星期一

來去法國!!

也許是出國太多次了,這次來到法國本來應該要是非常興奮才對。想像你要去一個充滿老舊建築與教堂的地方住,每天走在鋪石巷裡,身邊會有好看又有某種獨特氣質的外國人穿梭,他們也許披著小麥色肌膚,也許撐著一對迷人的眼睛,體驗文化不說,光是眼前美景就更令人驚艷,然而我卻沒有特別的感覺,只覺得是要去另一個地方住,就好像是從高雄要搬去台南一樣,除了這個城市特別遠以外,沒什麼特別的感覺。後來我才知道,其實說從高雄要搬去台南住是太抬舉了,應該要說是從高雄要搬去東沙群島住才對。

新加坡航空SQ0334


這次搭的飛機很特別,對我來說我只知道他很豪華,因為坐在座位上,眼前不是像Jetstar一樣充滿壓迫感的椅座背面,也不是像某些飛機是在機艙前方有螢幕,而是一個人一台電視,裡面的電影比和欣客運的還多,包括的影片囊括中日韓文影片,印度、阿拉伯文電影,至於好萊鄔、歐陸片與最新上映的就不遑多說了。飛機餐乏善可陳,空服人員的形象看來需要更多職業訓練,除了這兩件事,沒啥好不滿意的了。13小時的時間就在影片與睡夢的輪替囫圇過去。直到飛機快降落前我才和身旁的巴黎老夫婦交談,這才發現我現在可是置身於雙層客機,乘客量原可達八百多人,但為了給頭等艙與商務艙的乘客更寬廣的空間與豪華舒適感,把乘客數降低到五百多人。光是聽到"雙層客艙"這件事感覺就夠令人目瞪口呆了....
TGV法國高速鐵路

從巴黎到普瓦捷得搭乘高速鐵路。他們並不過票,任何人都可以下到月台。我覺得這對送行的人來說是一件好事,如果對方是永不復返的異鄉人,至少你可以看著他直到他消失在鐵軌的終點。對於送行與被送行,我實在太有經驗了。

這個車站,沒有任何站務人員。即便你想避免任何受騙的機會,只想找穿制服的服務人員交談你也找不到。厲害的來了。剛剛搭到雙層的飛機已經夠驚人了,現在停在眼前的高速列車竟然也是雙層...法國的人口有多到要擠成這樣?


TGV車站

這就是戴高樂機場裡的TGV車站



喔喔~這是宿舍前面的公車站,不好意思

雙層的,有看到嗎!!

2 則留言:

  1. Hi Jue yu !!! I hope your trip to France was good and apparently, you arrived without any trouble :-)
    Well, now Ican at least watch your picture and see if you look happy or not...
    Study hard and enjoy Poitier, especially, don't forget to visit the Futuroscop !!!

    Kiss. Oh, maybe should I rwrite to you just in french now, it can be good for you...?

    回覆刪除
  2. oui, c'est mieux pour moi comme ça. merci beaucoup. et je souhaite que tu t'amuses bien en Finlande auss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