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4日 星期二

Université de Poitiers 號稱六百年的大學!!

     聽說學校是擁有六百年悠久歷史的大學,想像中應該是如城堡般古色古香的建築,感覺應該就連畫煙燻妝穿著俗麗剛從高中脫離的新鮮人走在裡面身上應該都要增添幾分傲人的文化氣息。但事實是這樣的,當公車司機穿進大學區裡,我還以為我是在一般住宅區裡,內心還評論著住在這裡的居民真不是太幸運,他們的房子看起來四四方方大喇喇的晾在路邊,庭院的泥土地上參差的竄著雜草,窗櫺上無聊得連朵小花都沒有,屋主連挑選有印花的窗簾都感覺多餘,我還一度懷疑這一棟棟諾大的建築其實是不是沒人居住的規劃住宅?或者是一些不知名的製造工廠。
      突然間大家都下車了,司機不知道為啥停了有點小久。我還在想著到大學還有多遠,司機就往後對我嘶吼。上車時我已經問了他到哪裡下車,搞不懂這位乘客在躊躇發呆什麼。反正我被轟掃下車,一陣莫名奇妙之間才恍然大悟,眼前這區矮水泥屋就是我心裡六百年的古城大學...明明從維基百科的照片看來,他應該是古堡的阿!!!
    因為周末沒有網路,我連想要上網看看上課地方到底在哪裡都無法。反正我也沒在怕,大學都有路標的不是嗎?隨口問問路人總有人知道吧!法國人是挺友善的,你問路他就告訴你該怎麼走。但不知道就別亂說嘛~搞得我繞來繞去三四圈結果還是要跑去下公車的地方重看地圖,有夠遠,難怪這裡的學生都不騎腳踏車,他們都開車。
    ~對,路標,除了下公車時看到的那一塊之外,就沒再看到第二塊了。隨便問問也是問不出路的。因為除了第一個路人給我亂報(虧他還是學生服務處的資深員工),其他的人都呆呆又帥氣的直接說"m"。直到最後碰到一個法律系的女生直接帶我去到語文部的櫃台我才結束了這沒完沒了的迷路。所以...法律系,果然有比較猛!!
這裡是學生服務處,但是他們卻給我報錯路






這裡是我上課的地方

然後裡面長這樣
                  

1 則留言:

  1. Bien, je n'ai pas pu lire le texte mais j'espère que ta rentrée des classes s'est bien passée et que tu vas vite te sentir bien.

    Courage et étudie bien Jue yu :)

    回覆刪除